学术文化节 | 超快超声功能成像讲座

发布者:邢文宇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96

    超声成像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与各项医疗相关领域中。它常用来判断脏器的位置、大小、形态,确定病灶的范围和物理性质,提供一些腺体组织的解剖图,鉴别胎儿的正常与异常,在眼科、妇产科及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的应用十分广泛,在预防、诊断、治疗疾病中有很高的价值。



那么你了解这项技术的发展历程吗?

它的技术原理及优点又是怎样的呢?

不远的未来它又有怎样的前景与挑战呢?



以上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本次学术讲座中找到答案哦


    本次学术文化节有幸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智慧医疗超声实验室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凯亮老师来为大家作本次讲座。



  许凯亮,2012年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复旦大学、巴黎第六大学和巴黎高等物理化工学院工作,自2018年起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智慧医疗超声实验室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欧盟玛丽居里基金,2021年入选国家青年高层次人才项目,研究领域为医学超声学,涉及超声成像方法及其诊疗系统的研制。


    在这次讲座中,许老师将带领同学们回顾医学超声成像技术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介绍包括超快超声功能成像和超分辨率定位显微镜成像等国际前沿热点,最后,许老师将会与同学们分享课题组近期在大脑与脊髓微血管超声成像和功能成像方面的研究进展。


还等什么呢,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问卷,参加本次讲座,了解更多专业小知识吧~


图片


共青团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供稿 | 学术事业部

编辑 | 宣传部 高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