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成功举办专场校庆科学报告会

发布者:胡佳伟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906

521日下午,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举办的校庆科学报告专场于线上成功举办,报告会分别由许凯亮青年研究员和刘成成青年研究员主持,共有14位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围绕智慧医疗超声、光声成像、医学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植介入装置等领域进行了汇报。报告气氛热烈和谐,交流充分,共有教师和学生约80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

复旦大学校庆科学报告会是复旦大学的传统,旨在弘扬学校学术传统与文化传承,彰显复旦学者立足前沿、 服务国家的志向和情怀,展示学科建设成果,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学术、服务社会的热情,引领青年人才成长。作为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主要建设单位,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一直秉承兼容并蓄,融汇贯通的发展理念,精益求精的发展精神,依托信息、计算机、力学、化学、材料、物理、医学等多学科支撑以及高水平附属医院的临床需求,力求探索学科前沿,培养卓越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规划。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将进一步建立学术交流分享平台,增加学术交流与展示机会,促进学生和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帮助学术发展。